遥遥夏祭川

all杂食向,频繁跳坑中,ifd萌鱼水,有需要补档的可以私信。因个人原因暂时断更,先别等了

麒麟星观察记录~3(上)

all素,主傲笑红尘x麒麟星。

众素团子都是各自独立的。

有OOC,慎入!

有点长,分了两段。

————

  傲笑红尘是一名音乐教师。

  实际上他负责的课程更应该被称为哨兵自卫入门训练,目的是教授那些幼小的刚刚转化为哨兵的孩子们如何建立并巩固自己的精神屏障。

  鉴于他通常使用琴音来测试学生的成果,因而挂个音乐课的名头也不算名不副实。

  尽管授课风格略显严肃,但内容精炼有用,对好动的年幼哨兵来说,是难得的瞌睡率最低的室内课程。

  而今天,坐在下面的小伙子们竟是极为少见地一点都没有捣乱,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百分百聚精会神了。

  只是专注的目标似乎并不在傲笑红尘刚刚讲过的重点上。

  麒麟星被傲笑红尘放在了讲桌上,正好奇地研究触屏电脑上的图标。

  上课前,傲笑红尘关上了投影光屏的开关,升高了桌边的挡板,不过还是难以避免,露出了麒麟星光洁的额头和因为动来动去而摇晃的发顶。

  “……槐破梦,精神屏障如何过滤噪声?”他一向习惯板书,即使在光电技术发达的现在,他的课堂依旧不断响着粉笔与板面碰触的沙沙声,整齐严谨的方块字占了大半,夹着精妙的图形,透着上世纪的古朴和优雅。

  槐破梦与殊十二是一对来自异界的双胞胎兄弟,因为他们的母亲在孕期曾遭遇追杀,不得不吃下黑心科学家的诡异药物,才能撑到父亲的援救到来。药物让遭受算计的母亲成功抵御住了敌方向导联合织成的精神杀网,但也带来了副作用——刚刚降生的两个婴儿,在一个月之内便长成了少年模样,并且,不出意料地早早分化为两个强大的哨兵。

  他们的父母是少有的双哨兵结合,结缘于一次不甚美妙的意外,却开出了不屈不挠的爱情花朵。他们战胜了体质的排斥,但又不得不因国家身份的问题而分离,最后同居的日子,两人少有地陷入了冷战,直到寻回丢失的儿子殊十二,关系才略有缓解,然而并没有改变玉辞心离开的坚决。

  戢武王:抱歉,我宫里还有王妹和王后要养。

  殊十二刚出生时便被黑心科学家掳走,被找到时还穿着破烂的如同麻袋的衣服,脸上脏兮兮的,瘦瘦小小的一只躲在铁柜后面,警惕又惊惧地看着他们,显然是被这个进行违法人体改造实验的魔头当成了廉价劳动力,甚至是未来的实验对象,只是因为身体还小而尚未下手。

  剑之初朝他伸出了手,然而眼底充满不安的少年从未见过生人,瑟缩着还要将自己往柜后的缝隙躲,似乎对陌生的父亲还带着排斥。

  剑之初没放下手,尝试慢慢靠近。

  就在无声的僵持中,瘦弱的少年突然向前一倒,好像是被人从背后轻轻一推,一下子失去平衡,被步步接近的剑之初接个正着,从未受过长辈关怀的十二一陷入宽厚温暖的怀抱,登时就委屈地哭了出来,剑之初抚上埋在怀里的小脑袋,肩头的衬衣感到了湿意。

  旁人只见到失而复得的父子相认,剑之初却是看的更多。那个殊十二极力躲藏的缝隙里,还有一只浅紫的团子藏在里面,正仰头看着自己,葡萄般紫亮的眼睛一眨一眨,头顶挂着松掉的莲冠,像是刚刚起床的娃娃。刚刚把十二推进自己怀里的,也是他。

     这是一只向导。

  毫无疑问。

  殊十二这样的年纪,分化如此之早,不可能单靠自己就建立起如此牢固而完美的精神屏障。剑之初从未见过如此纯粹的向导,几乎能和全部的哨兵以极高的相容度匹配,哪怕是母亲即鹿,慈光之塔中声望最高的向导,也无法打破匹配的屏障,拥有这般如水柔和全然无我的精神力。

  看起来,方才少年后退的动作,并非全是因为对生人,还是想要护住自己的秘密。

  天知道殊十二是怎么在狡诈的鬼觉神知眼皮底下瞒住这只团子的存在,瞒住自己拥有了一只向导的事实。

  还好有他,否则年幼的哨兵恐怕无法顺利活到他们的到来了。

  殊十二抱着梳理整洁的兵甲素,由剑之初牵着小手,回到了家,曾经三人,现在两人,日后会是四个甚至有更多亲人的家。

  门一开,映入眼帘的是简单温馨的客厅摆设,柔软舒适的浅橘色沙发上,摆着没来得及合好的音乐书。

  然后他就被亲兄弟槐破梦用凝聚着精神力的琴音弹了一下额头。

  不知从哪里继承了优秀音乐细胞的槐破梦,是全班成绩最好的哨兵,他对精神力的掌控,甚至超越了高年级的向导,尽管全校向导总计也不过个位数,但他们能得到老练向导的一对一培育,几乎从未在同哨兵的精神力考试中吃过亏,多数被委派了协助教员巡视学生的工作,不论是偷偷逃课的叛逆少年,还是一言不合就打架的易怒哨兵,他们总有办法一逮一个准。

  槐破梦偏偏就是个让人拿他没办法的少年哨兵。

  无论是以琴音扰乱教员的判断,还是用精神力掩藏行踪,在全日制学校里,槐破梦偷溜出去的成功率可达99%,唯一的失败缘由是那位神出鬼没的向导驺山棋一。

  但从殊十二转来的那天开始,驺山棋一再也没有在巡逻路上抓到过槐破梦。

  一个能够同时与自己和兄弟建立情感共鸣的向导,远比挑战权威要有趣得多。

  在众多小哨兵的走神中,槐破梦的准确对答让傲笑红尘稍稍缓解了被觊觎的一丝不快,尽管这并非是年轻哨兵们的有意为之,而将珍惜的向导贸然带来学校,也是他的失误。

  槐破梦坐第二排,站起来后,便将麒麟星看得更加清楚,包括坐下后将将露出小腿的浅蓝色的水手服,和绑住脑后大把头发的水色蝴蝶结。

  麒麟星迷茫地与这个大胆的小哨兵对视,眨了眨眼。

  好可爱啊,不知道是在哪里买的,母亲带来的小衣服里好像没有这种类型,槐破梦心想,该怎么说动“弟弟”让小兵甲也试试呢?

  周末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总是容易让人感到焦躁,傲笑红尘的课在下午,之后是最受学生们欢迎的素质训练,往常这些精力充沛的少年们早就迫不及待要跑出去,甚至连精神体都望着门外,还能勉强集中注意力的原因也不过是最后会布置一道作业题。

  下课铃响,傲笑红尘松出口气,左手一推架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右手在桌上一搭,众人便见大大的蝴蝶结动来动去,他的掌心坐进了一只白团子,随即收拢的手臂让团子顺势靠进怀里,在数十双眼睛的注视下,头也不回地迈出了教室。

  “嗷呜?”失去了向导的味道,雪色幼犬伸着粉舌,歪头看向手捧书本的主人,有些疑惑为何主人没有趁机上前,借询问的机会,跟那个可爱的向导离得更近一点。

  被注视的小哨兵颤了一下。

  傲笑老师刚刚警告的眼神有点可怕啊……

  跃跃欲试的哨兵们还不及动脚,便被老师随意的一个眼神轻易钉在原地,初生牛犊哪怕激情如火,此刻也如同霜打的茄子,不敢放肆。

  兽王不过是抬了下眼。

  殊十二整理好书桌,顺便履行“大哥”的责任,将“小弟”的没有收好的笔记也顺手整理好,又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牛奶棒,锯齿装的封口被撕开了个一厘米的小口,细圆雪白的零食从小口中冒了个头,很快便被课桌下伸出来的小手抓住,咔嚓咔嚓一点一点消失在洞口。

  “我觉得他会更喜欢蜂蜜味的。”

  一根浅蜜色的百奇棒伸向前,一声轻微的脆响,挡住了零食包小口的下一根牛奶棒。

  槐破梦仰着脑袋,宛如一位睥睨天下的王子,只是眼中藏不住争胜的心思,让人不由偏爱这个发色如蜜的少年。 

    “啊……”

  还没收到预想的反驳,手中捏着的百奇棒先被小小的力道拉了一下,低眼一瞧,完整的糖棒只剩一半,兵甲圆圆的双颊微微鼓动,嘴边粘着几点碎屑,两只小手抓着百奇棒身,一寸一寸靠近了槐破梦的指尖。

  被那小手握住的感觉很是奇妙,像是大门敞开吹进春风,一瓣桃花落进心间。

  槐破梦红着脸说:“看,看吧。”

  “我觉得他都喜欢。”殊十二说。

  教室里只剩他们俩个哨兵,若是再不走,负责训练的狂刀老师大概就要放狮子出来捉人了。

  摘下眼镜,傲笑红尘抬手揉了揉鼻梁,眉头紧锁,对于自己竟罕见地心生不满,甚至向学生们泄露一丝怒气而有些烦躁。

  过几日该去塔方体检了。

  他的精神屏障上,有条裂缝又扩了一分。

  柔软的小手握上了他搭在桌上,刚刚擦净粉笔末的大手,细腻的肌肤仿佛能带来牛奶般的甜美触感。

  精神触手顺着相触的皮肤缓缓流淌,无声无息地填补哨兵屏障上细细密密的裂隙,来自向导的关怀暖若春阳,令人难以拒绝。

  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轻轻洒在桌面上,扬起飞舞的微尘,让全身细胞都舒服得想要打个哈欠。

  “你会很累。”傲笑红尘说。

  如果说神级向导有什么缺点,那大概就是不输于哨兵的固执吧。

  麒麟星张嘴咬住眼前的手指,牙齿上下磨动作势威胁,好像他敢抽走,他就敢拼着牙牙被崩掉的可能也要咬出个口子。

  哈,他舍不得的。

评论(10)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遥夏祭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