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夏祭川

all杂食向,频繁跳坑中,ifd萌鱼水,有需要补档的可以私信。因个人原因暂时断更,先别等了

麒麟星观察记录~3(下)

all素,主傲笑红尘x麒麟星

素团子们都是独立个体,形象参考JP尺寸。

OOC慎入啊!

本条下第一个评论的人可以点想看坑的下次更新哦。

————

  学校拉响了放学的铃声,低年级的小哨兵们零零散散迈出校门,脸上是毫无掩饰的欢快,就像即将热闹起来的夜市灯火。

  并非所有的学生都有条件走读,学校中更多是来自远方各处的求学者,寄宿在校内,可以省下很多时间与开支,只是要出校门就没那么容易,须得生活老师叶小钗签字才好。

  是下班的时间了。

  傲笑红尘抬抬手指,唤醒了枕在他掌心睡着了的小向导,看着人睡意难解地低头揉动双眼,开口:“要去夜市吗?”

  那晚开会回家时,他注意到,麒麟星一直盯着脚下变换的摊贩,似乎被那些红火的吆喝占去了全身好奇。

  麒麟星眼睛一下亮了起来。

  “走吧。”

  麒麟星坐在傲笑红尘手臂上,手里捧着他委托店家切好的烤地瓜,鼓起两颊小心地吹走热气,然后一口咬住热乎的瓤心。

  “先生。”略显苍老的声音。

  傲笑停步转身,询问的眼神看向叫住他的老太太,她坐在一张便携式木桌后,雪白的棉布平铺,整齐地摆放着缎带与珠花。

  “要来一条紫色的绸带吗?和您的猫咪很配。”老太太笑着说。

  尽管已见识过不少,然而傲笑红尘依然为这种神级向导以精神力伪装自己的能力感到惊奇。

  “啊——”

  就在傲笑红尘抬步走近之际,背后突然响起惊叫与骚乱,几个小吃摊突然燃起莫名的火,浓烟翻滚,人群惊恐地四散闪躲。

  怎么回事?

  这条街道距离哨兵学院很近,是校内教员与学生最常来的地方,几个哨兵教员已经巡查多次,确保没有任何安全隐患与邪祟藏匿,今日意外,可不寻常。

  心中疑惑,但生命为重,不可犹豫,傲笑红尘一手牢牢护住怀里团子,另一手拨开四周人群,进入骚乱的中心,只见一人卧倒在地,正蜷起四肢,抱头发出痛苦的哀嚎。

  是他们刚刚经过的那个地瓜摊的老板,一个看起来不过三十岁的小伙子。

  引起骚乱的根源是一只火狸,它不知为何四处乱窜,身上的火苗点燃了接触的布料木材,星星火点触风蔓延,而现在正站在某个可怜老板的小摊上,朝着他们两个龇牙咧嘴,脚下踩着的金属桌面被高温烫得发黑。周围多是普通人,看不见这只失控的精神体,只见得到燃起的火焰,甚至有人猜测是不是遇到了什么灵异事件。

  这位哨兵的精神体是个变异体。在觉醒过程中,会有个别哨兵产生变异,自然元素渗入精神体中,使得原本不该对普通世界产生影响的精神体们,拥有了与现实接触的能力。这种神奇的能力,就像是被自然之神触摸过的恩赏,所以他们也被人们称为“自然的宠儿”。

  至今,塔方研究人员都没能破解出这种变异的奥秘,只能跟踪调查这些不知是福是祸的“宠儿”,监测各项身体指标,以求更加靠近这一被视为“二次进化”的变异,而隐在暗处的阴谋者们从未放弃人力诱导,不惜引诱变异的哨兵,进行毫无人道的实验。

  塔方几乎记录了每一位变异哨兵,但材料遵循保密原则,只有与被记录者密切接触的人才有权限翻阅。

  哨兵的屏障并非牢不可破,但这般情状,必然是被什么从外界侵入了他的精神图景,精神体才会如此暴躁失控。

  龇牙的火狸盯着傲笑红尘,躬起身体作出警戒的姿态,喉咙里不断发出低吼,威胁着不许靠近,身上的火焰又涨高几分。

  “唬呜……”

  傲笑红尘立身不动,寻找着不伤人便可将它擒住的破绽,怀里的麒麟星却不安分,小手压着他的手臂,似乎是想把自己挤出来,好接近那个失控的精神体。

  太危险了,即使向导能够安抚狂暴的精神体,但消耗极大,稍有差错便是两人陷危,麒麟星方才刚刚耗尽了大半精神力,现在他绝不能冒险。

  “啊啊!”

  就在僵持之际,突然,一小团雪白的身影冲进浓烟,直直扑向尚未反应的火狸。

  火狸被惊得朝旁一窜,正要攻击,却发现白团已不见踪影,夜色朦胧,好似有点点莹雪,周身火焰竟也弱了几分。

  下雪了?

  这个季节怎么会下雪?

  风卷雪飞,周遭温度瞬间下降,火狸察觉到了上方的危险,但脚下被化为冰水的雪牢牢冻住,不能移动分毫。

  傲笑红尘抬头看去,那个打破对峙的团子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仔细观之,还可看到捆在他腰上的隐约白光,白光尽头,握在身踏风雪而来的人手上。

  “一举惊涛快哉风,”

  擎海潮振臂一收,号雨鲸脉重回腰间,团子去势减弱,顺着惯性落向擎海潮。

  “世浪翻袖中。”

  伸手一捞,大掌准确接住飞来的团子,转身化去冲力,毛领披风顺风翻飞,衣袖之中却是不带寒意,将团子拥入温暖怀中。

  “古今谁人堪伯仲?”

  白雪一团被手掌托着,手抓衣领,趴在擎海潮肩头蹬着小脚。

  “千秋雪,”

  擎海潮稍稍一推,便让团子爬上肩头,宛若雪球的一团伸出小手,熟练地抓着披风布料,显然是为避免滚落早已经验十足。

  “半夕蝶梦。”

  那团子全身雪白不染杂色,一个发髻立在头顶,两缕雪发垂落鬓边,身上系着一件同样暖和的绒领披风。

  诗号念完,人已踏上地面,寒风吹尽,遍地雪染。

  躺在地上的哨兵不再出声,微微抽动的四肢的表明这人只是昏迷。

  发狂的火狸也已平静下来,好像知道自己闯了大祸,趴在地上,耷拉着耳朵瑟瑟发抖。

  在麒麟星靠近之时,它抬头轻嗅,然后伸出肉粉舌尖,舔了舔麒麟星伸过来的手,乖巧地眯着眼,任小手抚过毛茸茸的头顶。

  不过一息之间,发狂的哨兵与精神体便被安抚,这显然是那场雪的功效,完美融合了向导安神定气的精神力与哨兵不容反抗的强硬压力,如一张大手,果断揪去哨兵脑识中捣乱的丝线,梳理混乱的精神图景。

  如此默契,只有经过结合的哨兵与向导才能到此程度。

  人群让出一条路,塔方急救人员小跑而来,随车医生半跪在地,简单检查过后,便带人将哨兵抬上车,冲傲笑红尘等人稍一点头算是打过招呼,急急忙忙地离开了。

  “是异识。”

  傲笑红尘回头,便见风之痕不知何时已站在身后,身边带着刚刚到他肩膀高的黑衣白衣,手里拿着刚买到的冰糖葫芦,白衣尚显平静,黑衣却是撅着嘴,脸上挂着一丝散步被打扰的不满。

  “嗯。”

  傲笑红尘赞同,消散在雪中的绿丝虽然不算明显,但逃不过神级哨兵的眼睛。

  “看来他们确实如奇书上记载那般,开始对苦境动手了……”

  “赤子心!”

  这边两人在商议,那边擎海潮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混在人群中偷偷溜走的赤子心,力道不大,语气却有几分严厉。

  看着像只受惊了的兔子一般的年轻哨兵,白尘子素坐在自己哨兵的肩上,手下抓着披风领子,悄悄捂嘴偷笑。

  “阿舅……”赤子心颤颤巍巍低头转身,认错的态度诚意十足。

  “小妹说,今日,你又早退了?”

  “阿舅,阿娘生日快到了,我想早些为她准备礼物。”

  擎海潮一顿,撤走了放在赤子心身后的精神屏障:“早些回去,莫让你阿娘担心。”

  “知晓了。”

  得到允许,赤子心瞬间恢复了精神,拉着礼貌向长辈问好的失路英雄急急离开,生怕阿舅一时反悔。

  待人离开,擎海潮看向了站傲笑红尘脚边的麒麟星,这个新生的向导还很弱,而傲笑红尘的情况已在岌岌可危的边缘了,那种愈发频繁的屏障裂隙与躁动的气息,是结合热的前兆。有时候,塔方的检查结果,并不比神级哨兵的互相感应更加准确。

  或许是察觉了什么,傲笑红尘转头与他对视,那点戒备,同其他拥有向导的神级哨兵,如出一撤。他既不愧,也不恼,微微颔首,告辞离开。

  “你……”风之痕欲言又止,这很不像他的一贯风格。

  “嗯?”

  “最近小心。”

  “好。”傲笑红尘眉峰紧皱。

  随着急救车鸣的远去,街市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喧闹,又平静。

————

傲笑红尘——麒麟星

叶小钗——天启素

一页书——休闲素(猫耳素)

双秀——黄鷇(正道鷇)

殊十二&槐破梦——兵甲素

擎海潮——白尘子素(白尘子的形象和衣服,但是脸是素素的)

(没有遗漏吧)



评论(3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遥夏祭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