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夏祭川

all杂食向,频繁跳坑中,ifd萌鱼水,有需要补档的可以私信。因个人原因暂时断更,先别等了

佛羊/片段(2)

第第第第二章,虽然感觉说了很多但是似乎并没有什么干货,值得庆祝的是CP两人见面了,虽然道长还没有名字_(:з」∠)_


————————

片段(2)好和尚

       “嗯?你问那个大师?”正在跟牛车的毒姐打完最后一个瞬发冰蚕,转过头瞥了一眼跟在后面的小道长,“那个总是穿得破破烂烂还不参加群体活动的?”

       “对对,就是他!感觉他好神秘啊,他以前是做什么的?”小道长手忙脚乱地丢了个七星,顾不得抬头问道。

       “我也不是很清楚啊,不过……”毒姐继续寻觅着人群之中的残血随时奶一口,“听说他原本是个恶人,还是个杀人不眨眼的硬角色,曾经不少同袍都被他收过人头”她的神色突然有些不自然,双眉微皱,语气也不再轻松,“后来,也不知道是良心发现还是故弄玄虚,总之就是暗地里入了浩气,还换了副道貌岸然的样子。当时基本没人信他,他也不和别人结交,似乎一下子从一个阵营小斗士成了个爱好和平的人士,不打架不攻防不刷战阶威望,鬼知道他为啥不干脆退阵营……”

       听着毒姐的回答,小道长感觉有点迷茫,大师的样子看起来可不像一个人际关系不好的恶徒,虽然的确好像没什么朋友。

       “打听他做什么?”眼看着牛车即将到站,毒姐顿了一下,转过身,单手掐腰,捏了下小道长的脸,戏谑道,“是不是你的哪位小师姐看上他了?”眼中满满地写着八卦。

       “没有没有,我瞎打听的!”小道长慌忙躲开施虐的玉手,胡乱地摆了摆手。“啊啊,车到站了!”他连忙跑过去摸垃圾堆,以免再遭毒手。

       “……”毒姐也不再坚持,似乎叹了口气,走到交任务的小道长背后,弯下腰轻轻拍了拍他的左肩,在他右耳边轻声说道:“不管是谁看上他了,我都劝他最好死了那条心,那和尚可没有表面那么和善。毕竟现在再怎么慈眉善目,他也是曾经大开杀戒,手上沾满我浩气同袍鲜血的极道魔尊。”察觉到手下温软的身子一僵,她轻阖双眼,复又微张,缓缓开口,

       “靠得太近,当心被他害死。”

 

 

       想着毒姐的话,小道长有点心不在焉,跑商时差点传错了路。

       塞给他一个糖葫芦,大师有点担心地问道:“小道友可是身体不舒服?”

       意识到自己今天的多次走神,小道长有点不好意思,可心里也太过好奇,他小心翼翼地问:“大师,我听说,你以前,是恶人的?”又偷偷抬眼看身边人。

       大师的表情并未有太大变化,只是语气明显有点惆怅,他说:“是啊,杀人如麻,恶贯满盈,身上的鲜血跳到河里都洗不掉……”

       “大师你别误会!”小道长感觉自己作为眼前人可能唯一的一位朋友,有必要和他好好交流,“我不是说你是坏人啦,坏人可做不出这么好吃的糖葫芦,也不会耐心教我配装啦。”舔着亮晶晶的糖衣,他接着说,“其实吧,我觉得,你是个好大师。”说完,还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十分确定。

       [我觉得,你是一个好和尚……]那人眉眼弯弯,恍若新月,洁白的道袍被夜风吹得鼓起,似乎马上就要带主人乘风而去。

       “大师?”小道长发现面前的人似乎发起了呆,双眼似乎看着自己,似乎又看着别处。他摆了摆手,想要唤醒大师。

       “小道友,”身穿僧袍的人阖上双目,带着些许怀念的语气说道,“你想不想听故事……”不过也没等到小道长开口,他就继续说了下去,也不知是早就料到会得到肯定的回答,还是不过想讲个故事。

       小道长想,巴陵的风有点暖,吹在脸上有些痒,巴陵的河有点凉,身上的衣服挡也挡不住河边青石的寒气。

 

       那似乎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久到大师已然忘记了他为何而入恶人。

       故事的开头,是一次激烈攻防的结束。

       极道魔尊躺在清凉的河水里,吸满血的僧袍被一次次地冲刷,将周围的河水染成鲜红,裹着油菜花香的风都带不走空气里血腥的味道,感受到生命力随着鲜血而流失,他想,我大概是要死了。不是平时的重伤,而是真正地死去,灵魂消逝,肉体腐朽,可能化作尘化作土,被风带到远方,也可能变成泥变成石,沉入河底,还可能进到鱼或者虾的肚子里。他扯动了下嘴角,似乎是要笑,也许是想要念一遍佛号。

       这大约是我的劫到了。

       “瞧我发现了什么?一个重伤的大和尚。”清亮的声音响起,模糊的视野中闯入一张陌生的、只能勉强辨认是位纯阳弟子的面目。他终究撑不住,昏了过去。

       那位道长的声音充满活着的力量:“日行一善,无量天尊。大和尚,村口的老树还没开花,你可千万撑住别死啦。”说着,便背起了浑身湿漉漉的血人儿,似乎也不在意崭新的道袍被沾上血污,迈步向巴陵镇走去。

       大师说,他曾经信佛,后来信己,但是那人出现的时候,他想,这世上大概是真的有佛的吧。



————————


       本章解锁:其实知道很多但是非常不喜欢大师的毒姐,目前还没有名字的主角道长。

    

评论(1)
热度(2)

© 遥遥夏祭川 | Powered by LOFTER